1030711台南市溫記手作素食麵

溫記素食手作麵
地址: 台南市南區南功街65號

上面地址超連結的google地圖位置有些錯誤,正確位置應該在地圖標示點的左上角一點,杏仁豆腐冰的正對面,剛好就在台南運河旁,詳可參考店家名片的地圖標示



店家FB  https://www.facebook.com/wenz.tw 電話:06-2637927
營業時間:11:30~14:00 14:30~20:00

公休日:週一(遇初一 十五則不休)





之所以對這家素食拉麵店產生興趣,除了她標榜是手工製作麵條外,也是因為看了台南知名的蔬食料理達人"太郎素食"fb的推薦

幾年前到台南出差時,有去品嘗過正興街上的素食關東煮,當時就是"太郎"開設的,日式蔬食小店風格令人感到十分新鮮,可惜不久就歇業了

太郎後來輾轉到鹿早茶屋營業一段時間,後來又變成只賣熟客預訂日式便當,以及現在在自宅推出的隱藏版素食餐廳,但我始終仍緣慳一面,只好先來太郎推薦的溫記素食嚐嚐鮮



在我的印象中,自行手作麵條的素食麵店並不多,其中穗科素食比較有名,但價位較高

至於平價手作麵條部分,似乎只有台北市青島東路的"中原素食"以及這間"溫記素食"了

店家在吧檯上放了自製的手工麵條,看起來覺得新鮮,吃到嘴裡也覺得Q韌有勁,一碗麵要好吃,的確是要先從麵條本身下手啊!

因為是第一次造訪,自然要點招牌,下面就是店家的溫記招牌拉麵  一碗70元

說是一碗拉麵,但其實是一碗麵加上下圖右邊的炸可樂餅,感覺很物超所值啊!



溫記的麵條都是每天現做,不含防腐劑與色素,湯頭則是以新鮮蔬果熬煮,不含味素與人工添加物,光喝上這一碗拉麵的湯頭,就可以品嘗出店家的用心啊!



可樂餅可以單點,一份50元,也很好吃,不過要注意一下,高麗菜上面的沙拉醬有含蛋,如果不吃蛋的素友,點餐時記得要先告知



紅油炒手一份45元,也是店家手工自製,搭配紅辣油,香辣好吃




小菜部分一盤30元,我點了滷豆干還不錯
據說店家還有每日限量壽司,可惜我當天沒得點啊!






因為大老遠跑去台南吃,所以一個人就點了這四樣,吃起來非常飽足,但也只花了145元,還有冷氣可以吹,真是很划算啊!



店家另有賣時蔬飯,定食與外送便當,所以也有一些配菜,由於造訪當天適逢農曆十五,店家生意超好,我進門之後足足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有辦法向店家點餐,還好我當天早午餐也吃很飽,不過由此可見店家生意很不錯,很多配菜都賣得差不多了





店內吧檯





碗筷湯匙自取,店家另有提供辣椒粉與辣椒水,看起來就很辣,我沒敢嘗試啊! 



店家除了賣素食麵之外,也有經營佛教文物與賣茶,所以店內可以見到一些佛教文物的擺設,等候餐點時,店家也很客氣地請我喝杯茶,很好喝






從菜單上來看,整體價位算是十分平價,特別是都是使用新鮮手作麵條,值得推薦












店家就位於台南運河旁的轉角處,對面就是台南有名的杏仁豆腐冰,可惜造訪當天杏仁豆腐冰沒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首爾行後記--韓國素食搜尋攻略

1030701台南市新營區小法光素食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