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01台南市新營區小法光素食早餐


小法光素食早點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148巷6號
         (復興路148巷靠近中華路口,佛光素食旁)
電話:06-632 3121   0958632318
營業時間:早上6點賣到中午12點左右



原本當天早上是要去吃新營的和誠塩粿(葷素都有),在經過佛光素食店前拍照時,發現巷內有間素食店有賣早餐,結果就被吸引過去,後來乾脆就坐下來吃啦!真是意外的收穫





店家位於巷子內,由一對老夫妻負責擺攤,賣的東西都是很傳統的台南古早味素食,價位也很平實





筒仔米糕25元
店家自製料多好吃,老闆跟老闆娘看我一直在拍照,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說他們老夫妻年紀也大了,每日就當運動一樣早起擺攤,因為店家位於巷內,也不是在鬧區,因此大多只有附近熟客知道,生意不是很好,希望我可以幫她們宣傳一下

後來還拿出他們自己醃製的脆瓜跟梅子放在米糕上請我吃,很有鄉下人的靦腆,樸實又好客的感覺啊!




什錦羹25元
台南一帶的羹湯經常都叫做大麵羹或者浮水羹,勾芡都會比較濃稠些,調味也會略帶甜味,很道地的台南什錦素羹,這樣一碗25元,稱得上是料多味美




蓮子碗粿25元
也是店家自製,碗粿裡面有放蓮子,碗粿的米漿都是店家自己磨製,口感軟嫩,用料實在



南瓜米粉一碗30元
也是當日現炒,看起來就很好吃,可惜我吃不下了,只能下次再品嘗




豆菜麵一碗25元
豆菜麵似乎是新營特有的一種麵食稱呼,其實就是把像照片中熟的油麵麵條放入碗中,佐以豆芽菜,再淋上素燥

應該說就是一般所謂的素燥乾麵(也可以做湯的)因為我還要去吃和誠塩粿,所以也沒有點來吃,希望下次有機會去試試看




當天的第一攤早餐一共是75元



仔細看就會發現這間小法光素食早餐店,就位於新營的佛光素食店旁的巷子內,小法光主要賣早餐跟午餐,佛光素食則是賣午晚餐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首爾行後記--韓國素食搜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