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21台北市蘇菲花園Sophie's Garden全素無奶蛋蔬食餐廳(暫時歇業)

蘇菲花園Sophie's Garden蔬食餐廳
電話:02-2718837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午餐 11:45-14:30
                    晚餐 17:30-21:30
公休日:第2週六日公休,第4週日營業。

最近在FB上看到蘇菲花園蔬食餐廳重新裝潢完成的訊息,想想自己近幾年來,每年都會去蘇菲花園用餐,電腦硬碟裡也存了好多蘇菲花園的餐點照片,但是竟然始終沒有為文介紹,感覺真是神奇

一直沒分享蘇菲的食記,倒不是因為蘇菲不好吃,反而是因為蘇菲的餐點跟氣氛很不錯,所以不僅自己曾多次前來造訪,就連許多素友的聚會也都選擇到蘇菲用餐,顯然大家有志一同,都認為蘇菲花園是間不錯的蔬食餐廳

只是每次想要分享蘇菲的食記時,反而因為手中照片太多,整理,排序,上傳,寫作,與編輯非常花時間而作罷,這真是一種部落客寫文章的逆向選擇(Adverse Selection)現象啊!


糟糕了,有點職業病上身,居然開始掉書袋了,我上面所稱"逆向選擇"的意思是說,明明應該好好仔細介紹的優質蔬食餐廳,卻只因為自己多次造訪後累積太多照片而懶得介紹,反而一直再寫一些只吃過一兩次的餐廳,真是很弔詭的現象啊!

總結來說,蘇菲花園算是我電腦裡的壓箱寶蔬食餐廳,今日趁著蘇菲剛重新裝修完成,打鐵趁熱來為文介紹,至於還躺在電腦硬碟裡的蘇菲商業午餐,情人節套餐,母親節套餐,還有PTT素食版板聚等多次食記,我也希望可以盡快讓這些照片出土,得見天日,分享給素友們啊!


改裝後煥然一新的店門口





改裝前的蘇菲招牌



如果曾經去拜訪過蘇菲花園的朋友們,看到上面那3張照片,一定會發現蘇菲的門口不一樣了,最明顯的地方是就是店門口的棚子改成藍白條紋相間地中海風格的帆布,門口的許多盆栽也都有所調整


改裝前的玄關


改裝後的玄關



從店門口走進玄關也會立刻發現,蘇菲的地板從原本的地毯,大幅更新為褐色地磚,店內原本的木質地板也一併更新,去除掉原本玄關前的許多綠色盆栽造景,簡單的擺設搭配暖色系的地磚,感覺整家店的溫度也上升不少



 走進蘇菲店內,馬上發現老闆娘新添購了一台素糕冰櫃,上面還放有許多下午茶的盤子,感覺未來蘇菲應該會推出更多自製無奶蛋的全素旦糕,或者擴大經營下午茶,這真是令人期待啊!

話說台北市全素無奶蛋的旦糕並不容易找,要做的好吃又更難,蘇菲花園的無奶蛋旦糕一直是箇中翹楚啊!

我把之前造訪蘇菲時曾經吃過的全素旦糕照片都先上傳到這裡,說實話,一般沒有使用奶蛋的素糕,口感上多少都會有點硬,吃起來有點像中式的發糕,但蘇菲的素糕在這方面真的技術很到位,口感上幾乎吃不出來,而且口味上也一直推陳出新





店門口的另一邊有個沙發區的座位,今年5月時曾與幾位素友到蘇菲用餐,下午順便舉辦讀書會,當時就是坐在這個區塊用餐聊天




原本這個區塊就位於店家門口,位置相對獨立且隱密,仔細看照片,現在重新裝潢後,店家又裝上了活動式布幔可以拉起來,感覺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到此聊天聚餐,夜晚時分打上燈光,氣氛更佳!


走進店內,仔細看除了地板之外,天花板跟吧檯放置杯子的架子也都重新改裝,感覺簡單明亮又大方


店內的主要座位區變化較小


唯一的改變則是把這張非常有意義的沙發椅移到比較內側,話說這張沙發椅是蘇菲店內少數的幾張沙發椅,坐起來十分舒適,粉紅色系非常適合情侶或夫妻先行訂位,指定這座位用餐

據說有幾對素友,就是在這張桌椅前求婚成功的喔,有想浪漫求婚的素友,非常推薦可以詢問一下蘇菲老闆娘相關的細節喔,蘇菲花園的餐點與氣氛真的很適合作一些浪漫的事情啊!


咦?!

說了這麼多,居然連餐點照片都還沒介紹,這真是太神奇了,只能說蘇菲花園對我來說,可以寫的東西還真不少,一敲起鍵盤,就停不下來啊!真有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之勢


言歸正傳,以下簡單分享這次去蘇菲吃的餐點,因為我這次是平日中午去用餐(想說平日中午去,人比較少才能無拘束的拍店家改裝後照片)所以就點了假日吃不到的商業午餐

商業午餐有多種選擇,我這次選了主廚每日特餐180元加一成服務費,主菜是下面左邊的乾燒栗子豆干,另外搭配烤筊白筍,與檸香燻味菌菇卷,另外還有多種家常配菜與一大碗紫米飯及素肉燥,還有一碗冬瓜竹筍湯


照片上看起來或許並不怎麼特別,但吃起來味道都非常好,尤其是左下角的主菜乾燒栗子豆干,乾燒的鹹味與栗子的甜味非常搭配,上面幾樣時蔬青菜的調味也很剛好,吃起來非常好吃又健康

老闆娘說,附近的NOKIA公司每個月都會有一兩天中午跟蘇菲訂便當(外商都吃得比較高級,中午訂素便當,價位都可以訂到100多元),所以我今天中午吃到的每日特餐,其實跟她們訂的便當菜差不多

我個人感覺,如果是在民生東路敦化北路附近上班的素友們,中午不方便外出用餐的話,其實可以跟蘇菲訂便當喔,感覺菜色很不錯啊!





下面這碗湯,也是我去蘇菲用餐經常點中式主菜的原因之一,因為她的中式餐點例湯口味都非常鮮甜

冬瓜與竹筍簡單的燉煮調味後就非常好喝,比起外面一般的商業午餐例湯要好喝上十倍,而我又是個無湯不歡的人


商業午餐有附飲料,我選了冰茶,老闆娘正在研發新的全素蛋糕,切了一小塊給我品嘗,綿密的口感,不僅吃不出沒有奶蛋,檸檬起司的酸酸甜甜口味,層次非常豐富,真是令人驚豔的全素旦糕

 



最後附上蘇菲的名片, 蘇菲花園這幾年來在台北地區素圈圈,特別是全素無奶蛋的蔬食餐廳中,口碑一直都不錯,更特別的是,店家雖然員工數不多,營業規模也不大,但卻很用心地經營與推陳出新

遇到像是母親節,情人節,耶誕節與年菜時節,也都會挖空心思推出應景的套餐與年菜,滿足素友們的不同的過節需求,這其實並不是一般小規模的素食餐廳所能做到的,更甚者蘇菲花園在周末晚上還常安排許多音樂與舞蹈表演,更增添餐廳用餐的浪漫氣氛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分享蘇菲花園的文章,不過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蘇菲花園,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慈濟大愛台蔬果生活誌的影片介紹



如果你也想吃到像下面這樣豐盛好吃的蔬食商業午餐,不妨跟我一樣,選個平日中午前去蘇菲用餐,除了今日主廚特餐之外,

像是鐵板豆腐


韓式辣爆素牛柳



三杯猴菇




泰經典南洋椰汁鍋




也都非常好吃(上面這幾張都是我的壓箱寶檔案照片啊!終於出土啦,真是好吃又開心)


每日主廚特餐的菜色經常有變化,點餐時可詢問店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首爾行後記--韓國素食搜尋攻略

1030701台南市新營區小法光素食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