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11台南市左右咖啡蔬食館【さゆう】

左右咖啡蔬食館【さゆう】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22號
電話:06-214595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二~週日)
公休日:週一
店家fb: https://www.facebook.com/sayu.canon

這家位於台南市區的蔬食咖啡館,之前曾在其他地方營業,今年才搬到南門路上重新裝潢後開張,因為店家位置距離台南棒球場很近,加上又有提供素食的早午餐與下午茶,

因此,我很早就規劃要趁去台南看職棒比賽時,順道前去品嘗一番,今年7月初終於成行






7月11日造訪當日剛抵達台南時,天空還飄了一陣不小的短暫雨,雨過天青後,台南盛夏的太陽不禁讓人很想找間冷氣很強的早午餐店家,躲進去避暑兼悠閒的享用蔬食早午餐





位於南寧街巷內的左右蔬食咖啡館,是一棟三層樓建築,店家刻意將整棟房子漆成暗色系,搭配店家相當有設計感的黃色logo招牌布,感覺非常顯眼,而店內使用的桌布紙,正是店家外觀的素描,從許多小地方都感受的到店家的巧思與用心





我這次基本上就是為了這家店的蔬食早午餐而去的,目前的早餐共有ABC三種餐(附一杯飲品),供應時間為早上9點至11點

A餐  左右美式拼盤  190元

B餐 法蘭朵經典早餐 210元

C餐 天使燒物(大阪燒含蛋)  230元




由於我當天造訪時,剛好是店家使用舊菜單的最後一天,所以餐點價位與目前菜單稍有不同,不過餐點內容差別不大

原本我很想點C餐天使燒物,可惜大阪燒有含蛋,最後只好改點B餐法蘭朵經典早餐(套餐)
A餐或B餐原本也都有含蛋,不過可以去掉改成其他食材

首先是一杯綜合時令果汁,現打的好喝


再來是沙拉,有油醋  胡麻醬  與天然優格醬  三種口味可選  我選了天然優格醬,還不錯


之前也吃過幾家台南的早午餐店,感覺台南人早餐似乎非常重視,而且種類選擇非常多樣,早午餐店也非常多,許多店家的蔬食早午餐,在沙拉跟果汁部分都非常講究

果汁一定要現打,絕不會提供濃縮果汁,沙拉部分則是份量大,蔬果種類也多,可說是台南早午餐店的一項特色







接下來主餐部分,我已經請店家把蛋給去掉,感覺很豐盛

麵包:有比利時鬆餅,法國黑麥與法國吐司可選
我選了法國黑麥

抹醬:有蜂蜜,手工果醬,和風醬可選
我選了店家自製的手工果醬

搭配和風醬冷麵,薯條,地瓜,綠花椰,蕃茄片與黑豆









最後是套餐飲料,我習慣性點了冰拿鐵,由於店家其實主要是賣咖啡的,因此還蠻推薦大家可以點她們的咖啡來試試看,或者在下午茶時段去喝杯咖啡休憩一下也不錯

因為套餐沒有附贈甜點,所以我又加點了一杯蜂蜜桂花凍50元,味道香醇濃郁還不錯吃,算是作個甜蜜的收尾





因為7月11日用餐感覺很不錯,加上沒有吃到店家的正餐,所以7月12日我趕在下午5點職棒比賽開打前,二度造訪

店家目前的正餐餐點共有5種選擇
其中除了菲力山茯苓排無法去蛋之外
其餘的像是拉麵,義大利麵與鍋物都可以做成全素或奶素

我這次因為趕時間,先點了咖哩拉麵來品嘗,點餐有附贈一杯飲料,我選的是蜜茶



拉麵餐部分有兩種湯頭可選 麻辣與咖哩
我雖然選的是咖哩,不過也是有些辣味,湯頭十分濃郁好喝,麵條口感不錯,有一種吃麻辣咖哩泡麵的FU~~,所搭配的三塊素料吃起來也不錯







蜜茶如果喝不完也可外帶,整體來說這樣一碗麵與一杯飲料感覺是還不錯,不過要價260元,價格並不便宜,考驗台南素友的接受程度

好在店家常會推出各種優惠活動,像是用餐打卡上傳打9折活動,建議可多加利用,像我就有打卡啊!


 
就店家裝潢來說,感覺得出十分用心與舒適,店家一樓主要是吧台區,沒有太多座位,二樓座位區則分成前後兩部分,後半段約有10多個座位,




二樓前半段位置較少,但有大片窗戶,採光極佳



窗前與店內許多地方都可見到店家的巧思與可愛飾物









早午餐店一定都會有的書報架,雜誌種類還算OK










最後奉上店家最新菜單給大家參考








部分茶飲可作外帶,據說店家最近正推出早餐外帶85折的優惠,詳情請參閱店家FB




店家的LOGO很有趣,清楚的表達出這家店是由年輕的兄弟三人所共同創立,至於營業時間部分,原本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5點,目前則改為早上9點至晚上6點

對於這樣的營業時間,我曾經問過店長,店長說其實台南許多咖啡店都是做白天的,晚上就休息了(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嗎  真是有趣的生活哲學)

店長們都是年輕人,考量未來成家後,想要維持一定水準的家庭生活時間與品質,所以晚上只營業到6點,而從5點改成6點,主要是配合一些顧客抱怨,平日5點下班後,都完全沒機會吃到餐點或咖啡的遺憾

聽完店長這樣的解說,讓我對於台南這座城市與台南人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體會,其實國外許多城市的店家也都很早休息,台灣的夜市,夜生活與24小時超商還真是一種另類的台灣奇蹟啊!





店家名片與位置簡圖




店門口一景




店隔壁有家福吉雅手作布丁(有含蛋),也可順道造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首爾行後記--韓國素食搜尋攻略

1030701台南市新營區小法光素食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