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12台南市深藍咖啡館(葷素都有)

深藍咖啡館(葷素都有)
電話:06-2387722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會去這家深藍咖啡館吃早餐,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是計畫要去吃"種子養生蔬食"這家店的早午餐,但到了之後才發現她們的早午餐要先預約,殘念....

只好隨便亂逛,看到有早午餐的店家就近去參觀一下,看有沒有不錯的蔬食餐點,幾經尋找,最後剛巧走到深藍咖啡館,服務生說早午餐的pizza或是蔬菜捲都可以做成素的,就決定在這裡吃早餐啦!





要動筆寫食記前,我先搜尋了一下,發現這間深藍咖啡似乎相當有名氣啊!特別是他的千層蛋糕,好像頗受台南朋友的推崇,可惜我不吃蛋,不過蛋奶素的朋友或許又多了一些選擇

深藍位於台南市府連東路上,附近原本有誠品書店,前面又是個公園,環境相當清幽,店內挑高不錯,桌椅擺設也不會過於擁擠,周末假日還蠻適合去吃個悠閒的早午餐喔!



早餐供應時間為8點至12點 有A B C三種套餐

A餐  PIZZA  280元  可以做成素的(奶素)

B餐 可麗蔬菜捲餅 250元 也可做成素的

C餐 早安CAKE  200元(限內用)



我看了早午餐的照片之後,感覺PIZZA似乎還不錯,就決定吃PIZZA了,
除了PIZZA之外,
另有一杯綜合水果及沙拉
餐前飲料(濃湯,鮮奶,果汁三選一)
餐後飲料(咖啡或茶,詳菜單)



首先是餐前飲料(濃湯,鮮奶,果汁三選一)
點餐時有聽說店家的鮮奶是台南當地的柳營鮮奶(我不久前才去柳營訪查當地酪農),聽來格外親切,就決定嘗試看看,口感跟三大鮮奶業者的濃純香果然不同啊!

柳營酪農跟我說,國內鮮奶的濃純香都是有加工調製的,純天然的鮮奶味道不是那樣的,這樣的說法是否為真無從考證,僅供參考

倒是深藍的鮮奶還附贈一個焗烤小麵包,味道還不錯






喝完餐前飲料後,主菜接著上桌
一杯水果,沙拉與PIZZA同時上桌
台南許多早午餐店的水果盤與沙拉都相當豐盛

深藍的水果跟沙拉在份量上算是中等,不過各式蔬果種類很多,還算不錯





至於PIZZA部分,讓我很驚豔
畢竟這是一家葷素都有的店,能有素食餐點可以吃,感覺就不錯了,結果主餐的素PIZZA雖然份量不是很大,但是擺盤與配菜感覺相當有創意

筊白筍與蘆筍搭配起司下面的番茄醬汁與蘑菇等配菜,在視覺與味覺上都很不錯,其實許多蔬食者就只是想多吃些蔬果,希望單純以各色蔬果入菜,不要吃許多再製加工品與肉類,這樣的PIZZA感覺很棒!






最後是餐後飲料,很有趣吧!
台南的早午餐店,飲料還有分餐前跟餐後的,而且這幾乎形成一種風潮
附餐飲料有下列多種選擇,我選了冰拿鐵

 


冰拿鐵的份量相當大,可以讓我慢慢品嘗,順手拿起店內的書報雜誌翻看,或是滑個手機,在店內躲太陽消暑兼休息 

這樣一份早午餐要價280元,感覺並不便宜,但是店家服務人員(正妹)態度親切,用餐環境舒適,又是台南市千層蛋糕名店,偶一為之,應無不可啊!

P.S.某些鄉民則提供省錢法寶,外帶蛋糕去隔壁咖啡店吃,好像很有趣





店家除了提供杯水之外,還有提供餐巾紙,也以杯子盛裝,很有特色




最後是當天隨手拍下的店內蛋糕部分,種類不少,只是當天沒有特意詢問,感覺應該都有含蛋




店家名片與簡圖






 店家飲料菜單



仔細看可以發現千層蛋糕種類相當多樣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首爾行後記--韓國素食搜尋攻略

1030701台南市新營區小法光素食早餐